close

IMAG0694  

還沒走進去鼻子便已嗅到陣陣香氣,令我趕緊從錢包掏出錢來,為的就是想一嘗那遠近馳名的碗粿。

這家"森茂碗粿"其實並不是元老創始店,是由位於開山路上的總店所分出來的分店,創始人陳茂森先生因為當時競選台南市議員不幸煞羽而歸後而改行賣起碗粿來了,當下知道這是事實時真得頗為驚訝,議員與賣碗粿實在難聯想在一起,不過我的心對於陳老先生的敗選卻懷有一點慶幸,不然現在可能就無法品嘗這令人垂顯三尺的台南經典美食了!

甫踏進店裡面,我被牆上的景象所嚇到了,一個個小而美的碗排列整齊地掛在牆壁上,每個碗上都有一位名人的簽名,有現任總統馬英九先生和前任總統也是我學長的陳水扁先生,前職棒球星郭泰源先生,連日本名人小澤圓也千里迢迢來到台南只為了吃碗碗粿!

IMAG0693  IMAG0691  

隨意找了位子坐下來,馬上點了兩碗碗粿和一碗擔仔麵,迫不及待想趕快將這人人都說讚的美食送入我口中!

IMAG0692  

老闆娘不疾不徐地將這兩碗碗粿送到我們面前,我回頭看看老闆娘的神情嚴肅,可能是為做事嚴謹的人吧!雖然那張臉實在令我不敢上前向她做採訪......。當我吃第一口時,我的味覺被麻痺了!口感香Q爽口,令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裡面帶勁的瘦肉條,小巧可愛的小香菇及入味的鹹鴨蛋黃為這碗流傳四十餘載的小吃增色不少!

21034 楊孟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