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對府城的印象應該是種樣繁多的小吃吧!!!而府城小吃的集散地莫過於安平了!走在延平街上,雖然他不是當年繁榮熱鬧的街,但現今成了觀光客印象中的安平老街了,裡面布滿了許許多多的攤販,好吃的,不好吃的,好玩的,無聊的,本地的,外地的,在這裡,別相信你所見到的一定是正港府城好吃,地道,本地的小吃,就讓我們土生土長的台南人,帶你進如真正屬於台南人回憶中的小吃吧!

  位於鹽水溪河堤邊有間蚵灰館,裡頭陳列許多當年先人建築用蚵灰的製造方法,有一事令導覽員也很不解,那就是為什麼先人在建築時須要用到糖? 我們想著想著,忽然一陣陣甜滋滋的濃郁,迎著安平特有的海風拂面而來了,這時我們已像嗅著獵物般的猛獸,失去了耐性,急著打發眼前講解正高興的導覽員,,,,

  導覽結束後,總覺得這時的鼻子特別靈敏,循著那美好的的味道前進,香味越來越濃,我整個人就好像被裹覆在一大碗的黑糖漿裡,悠遊在從未思考過的世界,終於,我們佇足在一間賣著黑糖鮮奶波霸的小舖,是的!!這裡就是郭姐茶坊!!專門賣黑糖鮮奶的飲料鋪,看著老闆滿頭大汗的走出來,哈哈哈!!一般人也知道他正忍著高溫,煮著黑糖。

  ! 一聲吸管刺穿薄膜所發出來的聲音,啜了一口,哇!滿腔的感動瞬間充塞我全身幾千幾百個孔竅,我就這樣沉醉在….這幸福的邊緣!我很少喝到這麼好喝的飲料,濃郁又帶點微焦的黑糖香,混著真正鮮奶鮮甜的滋味,一顆顆珍珠在嘴裡跳起火焰之舞,這真的很難想像怎麼有這麼完美的組合,完全不會膩口的滋味,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嘴巴好像中了邪一般,停不下來了…..真的好希望有人能告訴我怎麼停止我那嚼個不停的嘴!!

*喝黑糖鮮奶波霸的步驟:

1.先觀賞黑糖與鮮奶在杯中分層的美樣

2.以極快的速度上下左右前後迅速混和鮮奶與黑糖

3.以精準的角度快速岔入吸管

4.啜飲完請大聲喊:「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