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世界上,有些事情,有些東西,雖然不是很起眼,有光鮮亮麗的外表,但只要一被發現總是令人驚艷。

就如同最飽滿的稻穗總是垂的最低,這間-再發號肉粽就是最好的例子。

P1030967  

這間店,即使是百年老店,也沒有裝潢的光鮮亮麗,而是採復古,自然而為風格,普通的房子,加上了一塊歷經百年風雨的招牌,顯得不同凡響!

再發號肉粽,創始於 清 同治11年,名稱由來則是第二代以及第三代經營者的名字,各取一個字合起來的。

歷經了幾百年風霜,歷經了多少代的經營,這間店仍是屹立不搖!為什麼? 親切的服務態度以及美味可口的食物就是他最大的原因!

一開始見到這間店,心裡有一股不以為意的感覺竄上心頭,但是到了走進店家後才發現,牆上有滿滿的名人到訪的照片!

而其中包含了:綜藝大哥主持天王-吳宗憲,以及來自日本的旅遊節目-瀨上剛IN台灣,知名歌手-范瑋琪...等,人數之多令人看了眼花撩亂!

再跟老闆娘交談過後,更讓我覺得剛剛的想法實在是太膚淺了!老闆娘是一個非常熱情的人,很爽快的就接受我們的訪問!

老闆娘雖然辛苦,但仍然笑容滿面的跟我們說:「做這行的啊!休息時間不多,早上要比別人早起來做事情準備的工作,例如準備好肉粽,蒸煮...等

還要包肉粽,而包肉粽更是一個學問,因為再發號所使用的內餡和一般的店家絕對是不同的!」看到了老闆娘就算再忙也露出令人感到舒服的笑容

讓我深深佩服,於是我們點了一顆150元的肉粽,想要一探究竟及細細品嘗這宛如來自天上的美味。

P1030972  

當肉粽一送上我們眼前,在心中浮現的只有一個字:大! 這肉粽實在是大! 至少是其他店家的二至三倍之大

我的口水此時此刻如同打開的水龍頭,已經垂延不只三呎了!木叉子馬上拿了起來,將肉粽開腸剖肚一番,結果裡面更是令人驚艷!

P1030974  

裡面的餡料極其豐富:有大量的肉,大顆的蛋黃,數顆香菇,以及櫻花蝦還有干貝,內餡如此之特別,相信味道也不同凡響吧

我像個明天要去旅行的孩子,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大快朵頤一番了!當我將第一口送進嘴裡,那醬料將肉粽調味的恰到好處,在口中擴散開

那感覺......實在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而米飯非常的軟且Q彈,很快的一口再接著一口,我吃到了干貝及櫻花蝦,這非常少見之食材

令我頓時倍感興奮!閉上眼睛細細的咀嚼著這得來不易的美味,原來在我們的身邊就有如此美味的食物。

有人曾說過:「生活當中不是缺少了美,而是缺少了發現」美,果然是需要發掘的,而在發掘的過程中,每種都要嘗試

不然就會像我之前一樣!總是由外觀來判斷裡面東西的好壞!而失去了發現美的機會

再發號肉粽,給我的不只是美味可口的肉粽,他給我的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讓我從新開始,從心開始!

 

 

 

 

 

 21020許翰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