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午後,漫步於純樸的台南,今天來到的是赤崁樓,而我要參觀的古蹟是赤崁大士殿,回想起來再赤崁樓裡看到大士殿的第一眼,映入眼簾的竟然是一個由磚塊圍起的木門,原來,這只是他的側門。

    而大士殿的正門口是藏匿在赤崁樓旁的小巷子中,雖是如此,但卻無法掩蓋住她的雍容華貴,大大的匾額正告示著,此地正是大士殿和廟中供奉的正神正是南無觀世音菩薩,進入到內部,除了中央的正神,兩側還有供奉著十八羅漢和其他的菩薩,何當時建築工人們精湛功力所建出的建築成果,對映出了狀闊且華麗的大廳,而且大士殿可說是香火鼎盛的廟宇,只要是來到赤崁樓的遊客皆會來到這祈求平安。原來大士殿據說是為了鎮壓荷蘭人所留下之邪氣,但中法戰爭期間卻被下令拆除,直到沈葆楨來到台灣期間,才順應百姓要求而重建大士殿,由此可知大士殿對於當地居民的重要性。

   這次來到赤崁樓,不僅讓我了解到赤崁樓和周圍古蹟的歷史,並且也參觀了當地民眾的信仰中心,讓我對我的出生地--台南,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讓我更愛這一片土地並解更驕傲的介紹給大家。

        歡迎來到台南。 府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