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台南一中202出發前往安平一日遊,我們這組在其他景點(觀夕平臺.夕遊出張所)欣賞完後,來到了最後一個景點-德記洋行-我要特別強調是"英"商德記洋行,因為有人認為德記洋行是德國人蓋的.所謂洋行,就是外商在台灣建立的商業辦事處,主要業務為出口糖和樟腦,但在民國34年,德記洋行改為「台南鹽場辦公室」,而後,又一度為台南鹽場宿舍,民國70年闢建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也就是今天我們所見到的蠟像館.接著我們就憑著一身制服免費入園探索,一進去就看見有國小的小朋友也在這戶外教學,有幾個瞪大眼睛看著我們說:「一中的耶 好厲害喔!」這時應該不只有我心裡暗爽,到了裡頭映入眼簾是「不准拍照.攝影.飲食.喧嘩」為何我要強調這些?因為有幾個看不懂標示的小屁孩全部都違背了,真令人匪夷所思到底他們的導遊再幹嗎?在二樓有平埔原住民生活點滴的蠟像,細緻到男人手上的青筋,老人臉上的皺紋都清晰可見,逼真的有點可怕.其中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樓有一個中年婦女的坐像,有一個同學,姑且稱做,戎戎,他馬上在旁邊複製一模一樣的動作,真是有趣的發笑,我也尷尬的快速離開他,深怕被當傻瓜.在探索完德記洋行後,我得出一個結論,選日期很重要,要是運氣不好就像今天一樣會有很多小朋友灌進洋行裡,觀賞品質也不好.

20228黃哲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