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入忠義路的一條小巷弄,映入眼簾的是大量的金紙店,天壇並非我所想像的富麗堂皇,而是靜靜地佇立在喧囂的巷子裡。   

      但當一走進,也發現天壇並非我所想像的那麼古樸,廟門十分特別,不同於一般廟門是彩繪門神,因為主祀玉皇大帝,因此該廟為彰顯玉皇大帝之神格,將廟門門板以門釘取代門神;且其施工精細,

      即使其建成時間已相當久遠,在台南中無人能出其右者,使天壇在歷經一百多年,被評定為三級古蹟。

      廟裡的一樓供奉玉皇大帝,二樓則是文昌帝君,我這才想起,當年考基測時我也曾經來這裡拜拜過,多虧了神明的保佑,讓我考出好成績。

  天壇儼然是台南人的信仰中心,也有不少其他地區的信徒,會來此燒香拜拜,且因廟會活動多,是研究道教文化的好地方,也是身為台南人不可不知的地方。

  2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