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262           

        從運河博物館門口朝對角線方向望去,一棟鑲掛灰色平凡招牌的建築佇立著。「海牙館」,多麼吸引人的夢幻辭彙阿,是蒐羅海上各式奇珍異寶的精品小屋嗎?還是閃閃鱗光悠遊其中的大水族館呢?走,進去瞧瞧便知道了!

 

不用驚訝,裡頭沒有精緻的手工藝精品,更沒有暢游自在的魚兒招呼,只有老闆娘親切和藹的微笑問候著。

 DSCN2263DSCN2265DSCN2266DSCN2267DSCN2268  

翻開Menu,光是咖啡與茶點便逐項仔細地排放在前五頁,經老闆娘熱切的介紹,才了解海牙館最早是在中成路開下午茶店,後來因租屋問題被迫遷離。有鑑於安平當地鮮有咖啡下午茶類的西式店面,她便毅然決然選擇此地繼續經營。然而,民國91年此地的觀光尚未發展如今日般的榮景,歷經無數波折與挑戰,老闆娘一步一步轉型改造成今日的海牙館—有口皆碑的餐廳。

 DSCN2273DSCN2277  DSCN2278DSCN2275  

優雅舒適的格局設計,典麗的歐式吧檯有老闆娘鎮守關切每位顧客,一排延伸而去的是讓顧客彷彿置身居家的素雅餐桌椅,牆上的水墨畫則吸引了不少目光觀賞著,我想,老闆娘肯定嚮往熱衷於歐式餐館的那份雅緻。

 DSCN2279  

回到餐桌,在老闆娘的推薦下,點了「香Q嫩煎松阪豬」。菜一端上,老闆娘便細心的介紹,松阪肉在豬的兩頰部位,相當結實又富有彈性,簡單的汆燙後蘸點蜂蜜芥末醬並包上萵苣,清脆的生菜與彈牙搭配淡淡清甜醬汁的松阪肉,實在使我欲罷不能的一口接著一口殺個精光。當然,老闆娘也建議可以嘗試搭配胡椒粉或泡菜,但仍舊略遜於特製的蜂蜜芥末醬一籌。至於另一碗與四季豆一起拌炒的松阪肉,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跟著蔬菜煎餅入口,彷彿置身於鄉村田野般的清新舒暢、一嚼再嚼而得以遠離世俗。我敢說,就算老闆娘沒有說明這些蔬菜與肉品的來源,我也嘗得出他們的天然與新鮮。

 

是的,這間店裡的食材,都足以展現老闆娘的一份堅持與細膩。廣受好評的魚類套餐系列,他們都來自早晨老闆娘與老闆忍受刺鼻腥味親逛漁市而來。其他肉品與蔬菜也都是他們一步步踏遍市場所集。我想這點是值得肯定與大大讚揚的,畢竟他們實在不必辛苦到非得親自一家家檢視與嚴選食材,大不了直接請廠商送來就好,然而「不明來源」往往使他們無法說服自己安心,必得親自出征網羅食材方能放心。

 DSCN2272

另外,創新也是老闆娘的理念之一。依據生鮮時蔬調整配菜,已是老顧客習以為常的概念。亦有依據當季蔬果所新開的菜單,門口的小黑板正提供了這些令人為之驚喜的訊息。例如此月的低卡蘋果玫瑰火鍋。

 

既然海牙館是以下午茶起家,就不能不嚐嚐他們的甜點。只可惜此次前來時間與金錢上的問題,我與這些誘口的點心兒無緣,倒是了解了他們連鬆餅的麵糊都是現打現做的,即使是看似簡單的花茶與咖啡,也是老闆娘特別從歐洲進口與到產地挑選生豆回來煮釀而成。臨走前我買的焦糖乳酪,也是老闆娘親手製作。整體來說,這家店的所有,都是老闆娘一直以來的堅持與敬業的熱忱服務態度所支撐,老闆娘,可謂這間餐廳的靈魂。

 

「我們都一樣,是這家店的顧客。你希望品嘗到的,也正是我想創造的。這是老闆娘始終懷抱的理念。她把這兒當作家,三餐也在這裡與客人一同享用,因此往往不到顧客反應,老闆娘便早一步記下優缺點,以逐步改善並保存為最佳的滋味。

 

        「Ricordo」,一個來自南歐的義大利名詞,意思等同於中文的「回憶」。我想,老闆娘所開創的「里卡多海牙館」,正是希望帶給顧客無窮且最美味的回憶吧!

 

 

P.S.台南簡餐餐廳-里卡多海牙館 內有詳細的用餐資訊

 

 

                                                                                                                                                   -20231葉咨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