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美麗的公共藝術街景之後,轉進了一條蜿蜒的小路,黃色燈光渲染出木頭最純粹的質樸,原木打造的咖啡廳,吸引住我的目光。但是今天的目的地不是這裡,我不是選擇了近年來大量湧入的特色商家,雖然別緻的裝潢常是決定我是否走進一家店的首要條件,而是選擇了一間歷史悠久的店家--泉威豆花。

  

         雖然沒有特別起眼的招牌,沒有特別出彩的聲名,店內簡單的擺設是有著一種吸引人的魅力,溫暖了冷情的城市。老闆娘親切地為我們呈上了菜單,各式各樣的豆花令人垂涎,老闆娘更是熱情地為我們介紹各種口味的差異,店內最特別的是綠藻豆花。而我則點了一碗原味豆花。在這樣一個簡單的下午,來碗最簡單的豆花真是沁涼人心,老闆娘好奇地詢問我們的來因,我們簡單地敘述說是來戶外探察,老闆娘也分享了關於這家店的歷史,其實也是很簡單,沒有發生過什麼大事,只是開一家店,掙一點錢養育子女,諸如此類簡單的歷程。

  

        豆花的口感不錯,不是一般超市買來的那種非  常滑順吃起來有一點假的豆花,加上甜度剛剛好符合大眾口味,還有老闆娘用心的經營店家,想讓每位客人吃到最符合自己口味的豆花的精闢分析,也難怪泉威豆花可以立足在此二十幾年之久。老闆娘的熱情應該是店內最吸引我的部分,一邊聊著天一邊吃著豆花,甚至還在店門口一起拍照留念,真是好不愜意的一個下午啊!

 

 豆花 合

 

 

 

都花

 

20630  黃炳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