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咖啡並不在寮國,而是因為原料取自於寮國,所以才命名為寮國咖啡,在找到這家咖啡館之前須走過狹窄的巷子,並繞過幾個彎,因此尋找的過程就有如在尋寶。咖啡館的老闆是一個中年男子,其實除了點餐外沒甚麼和他搭上話,他看起來還挺親切的,可一到煮咖啡的時刻,便展現俐落的手腳、認真的神情,讓人絲毫不敢對他的手藝有所懷疑。店內的擺飾並不華麗,只有牆邊有些藝文資訊和關於寮國咖啡的報導,裝潢走的是種簡單乾淨的路線,這讓我更感受他的親民中帶點優雅,店門口有隻木雕小羊,據說會因季節變換而穿上不同衣服唷,咖啡的價格也比星巴x更平價,一張孫中山還有得找。

 

  其實我並沒有喝咖啡的習慣,也不太懂得如何品嘗,還有因為是學生,怕是擔不起一杯就要超過一個便當的價錢,但這次就狠下心點了一杯招牌咖啡(其實是因為老師付錢吧!!),在等待的時間就一直聞到咖啡香濃的味道,讓我對他更是期待,等待的期間我又隨意看了看,發現咖啡店似乎是住家改造的,不知道老闆是不是在關門後就住這裡呢?再看看這些桌椅擺飾,桌子應該是原木做的,上面很簡潔乾淨,雖然沒有上漆,但也看不出有甚麼刮痕,大概是經過細心保養吧。在望向老闆那邊,這裡的客人似乎都和老闆挺熟的,他們和老闆談笑風生,臉上不時露出微笑,心情也跟著他們自然而然的變好。我的咖啡終於來了,上面浮著一層奶泡,奶泡中間有一朵小拉花,甚是可愛,令人不忍摧毀,但我還是忍痛喝了一口,咖啡在嘴中和奶泡混和,產生濃郁的口感,順著喉嚨很自然的流了下去,頓時身體感到一陣暖和,有些咖啡留在唇齒之間,並不斷地冒出淡淡的咖啡香,就連我這樣對咖啡一竅不通的人,都能感受到這真真正正是一杯好咖啡,我忍不住又喝了幾口,伴隨著旁人開心的笑容,這杯咖啡就又顯得更好喝了,我想下次再有機會,我肯定會多來光顧,體驗多一份咖啡香的府城生活態度。

                            21036蔡宗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