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悠哉悠哉地走在國華街上時,我看到一間小小的店面外頭擺著幾張桌椅雖然毫不起眼但我仍然走了過去「老闆,一份蝦仁肉圓」我說「好馬上來」老闆百忙之中回應著。我找了個位子坐下鼻子裡充滿肉圓淡淡的香氣我想像那肉圓QQ的嚼勁想像著那內餡的飽滿不知不覺我的口水已經流得滿桌都是了。不久老闆把香噴噴的肉原端到我面前

IMAG0180

沒錯是用蒸的,現今有很多肉圓店的肉圓都是用油炸的而蒸的不僅皮很Q也少了油膩感,感覺也比較健康而內餡也被蒸出香濃的湯汁,使我每口咬下嘴裡都是滿滿的香味,越吃越順口搭配上醬油膏簡直極品最重要的是,我記得以前都是用蒸的居多這味道是許多人童年的味道也是我童年的味道和我隔壁婆婆做的味道一樣這也是為何那麼多小吃店林立而我偏偏被她吸引的原因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到國華街逛逛我想我還是會走進這家店中品味一翻。

2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