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安平,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不是安平豆花,就是周氏蝦捲吧!畢竟每天無論是新聞還是美食節目介紹的都是這些
對於安平的印象也總是只聯想到這兩家店。安平豆花在點心時間總是擠滿了人。我爸爸總跟我說「在用餐時間能夠坐滿
人的店一定能賺錢,在不是用餐時間也能坐滿人的店,嘿嘿!不是人賺錢是錢再追人!」我想同記安平豆花就是這麼樣
的一家店吧!不過在我大概幼稚園的時候,有一間店開張了!

  P1100809  

  凡事起頭難!這家小店開在安平豆花之前真的給人一種落差感,但是如果你因為他看起來沒有甚麼就這樣路過了,
你永遠都不了解不需要用醬汁的水煎包能夠有多美味!

P1100804  

  雖然說一顆看起來很普通,但是裡面的用料以及他的餅皮卻是滿滿的學問!

P1100813  

  滿滿的餡料,但讓我這十多年來吃不膩的原因完完全全是它的餅皮!厚度剛剛好,增一分太厚,減一分太薄。第一

口就可以咬到滿滿的餡料,但是這薄薄的餅皮卻又可以將鮮甜的肉汁全鎖在當中。

P1100814

  雖然只開了十幾年,不像周圍都是幾十年的老店,可是從這小小的水煎包,我卻感受的出老闆娘的用心,安平的人

情味。一個十塊,買到的還有滿滿的愛心,把旅人當作自己兒女的心。
  記得!不要問老闆娘怎麼沒有醬油膏,因為他會笑笑的跟你說:「不用醬料,你吃了就知道」
  「十元的水煎包,無限的家鄉味」 - 20227黃昱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