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花

到處都有豆花

為何只有同記豆花最出名

一定有它的原因在

許多的店家為了製作方便,使用洋菜粉勾芡

使得豆花的原味完全的喪失了

不!!!!

我心中的豆花不是這個樣子的

記憶隨著時間的消逝逐漸的模糊

那豆花最原始的口感,我已經不記得了

 

直到我吃了同記豆花

 

P1100794  

用湯匙舀起了一小口

晶瑩剔透的糖水閃爍著光芒

如白雪般豆花飄浮在糖水之上

紅豆點綴著白雪

我不自覺的張開了嘴

讓豆花輕輕滑入口中

我腦袋中的一條神經突然抽動了一下

桌上的豆花消失了

朱玖瑩的<豆餚傳世久、花育四方人>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躺在一大片雪白的沙灘上

浪迎著我的面打來

我已準備好面對那由鹹又澀的海水

啪~不!!這不時海水,這是糖水

不是用甘蔗精粹而成不會有這種特殊的香味

這糖水浪的力道之大,就算我已紮好馬步等著他

也被他硬生生的推倒

這海灘,是軟的?

不!!散發著淡淡的黃豆香,這是豆花!

非基因改造的有機黃豆就是不一樣

我脫下了全身的累赘

徜徉在這片豆花的海中

突然一陣痛楚傳來

喔!!是誰打我!

 

:你發甚麼呆啊!吃個豆花吃到傻掉了啊你!

 

 

這不是普通的豆花

這豆花居然好吃到讓我產生了幻覺

這個就是達人的堅持吧

堅持了四十幾年的好味道

從扁擔到小推車

從小推車到店面

第二代的老闆努力堅持著爸爸留下的好味道

遵循古法製造

費時費工只為了端出一碗讓饕客們品嘗的豆花

絲毫不敢怠慢

傳承著豆花的靈魂

 

 

 

臨走時

我似乎還聽到了小推車和叫賣聲

我相信

阿同伯的精神會和同記豆花一直在安平

繼續為大家端出一碗

充滿傳奇的豆花

 

20216徐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