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國華街上,左右兩側店家琳瑯滿目,應有盡有,各家店從二、三十年到上百年老店皆有,中午時刻走入國華街,彷彿進入戰場,各種香氣互相撕殺遮掩住對方的香味,競爭著引誘顧客上門,雖然濃烈的香味不斷吸引著我,但是望著擠到街上的人群,令我打消了光顧的念頭。這時忽然發現一間相當平庸的店面,只有在門檐上貼上米糕、四神湯幾個大字,我毫不遲疑地便走了進去……..

DSCN0217  

     永樂米糕、四神湯,沒有醒目的招牌,沒有吸睛的廣告,沒有嶄新的裝潢,只有不到五坪的小店面,一個料理台,三四張桌椅,還有一尊神龕,看似簡單的一家店,卻懷有一種台南人最為人稱讚的人情味。店裡賣的就如同招牌上寫的­­­----米糕、四神湯,與朋友點了幾碗小碗的米糕和一碗四神湯,找了一個位子坐下,看著店員三五個擠在料理檯前,一個忙著拆粽葉,一個忙著舀四神湯,一個忙著端碗盤,分工分的真仔細啊!他們最與眾不同的是他們的米糕是用粽葉包成三角形,而且還不用綁繩子,直接疊成一個個米糕堆,頗令我感到新奇。

DSCN0218  DSCN0221  

     等到店員送上來,我們幾個早就等不及要開動了,但是為了美美的照片,我不得不喊個暫停,看著其他人口水都快滴下來了,我想他們心裡應該都在詛咒我吧!米糕配上幾片蘿蔔乾、魚鬆還有軟Q彈牙的滷肉,連我的肚子都在咕嚕咕嚕乎催促我,等我拍完,大家也等不及細細品嘗了,大口大口的塞入嘴裡祭五臟廟去,每一口都充滿著扎實的米糕香,四神湯也給得很大方,小小一碗四神湯滿滿的豬腸,雖然我的食量很大,但吃完這些我的油箱也滿了。

DSCN0223  

     雖然老闆不在,無法得知這家店的歷史稍微可惜,但是米糕的香味依然藏在我的齒縫間,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踏步在午後和煦的國華街,當下一次造訪這裡時,我一定會再來吃上一碗米糕與四神湯。

 

  2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