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平的旅途接近尾聲時我們一行人準備返回搭車的地方突然間一個小小的店面映入我的眼簾搶眼的紅色外觀如同一個漩渦般吸引我的腳步不知不覺我的身體已站在了店前原來他正是方蘭川手工烘焙

當我走近時店員立刻親切的向我介紹他們的布丁原來店名中方蘭川的意思是取自老闆與老闆娘的名子阿蘭與阿川夫妻兩人共同研發布丁其中還有個小插曲呢原來當老闆在烤布丁時突然接到了一通十分鐘的電話當老闆終於掛下電話時烤箱已經傳出了陣陣的焦味了心急的老闆打開烤箱一看怎麼烤焦的布丁看起來反而有不一樣的風味呢?老闆便陪著老闆娘一次又一次的試驗就像正學著走路的小嬰兒般跌跌撞撞的最後總算成功的研發出了新產品焦皮布丁

 

布丁表面就像是蛋糕一樣鬆軟一口咬下就像跳到了天上的雲朵一樣軟綿綿的觸感令你的味蕾有著不同凡響的感受接著當你的牙齒咬到了裡層的布丁時一陣綿密的觸感襲擊了我的舌頭頓時間失去了所有的味覺只能傾全力去感受他的口感不久後只覺一陣奶香與蛋香撲鼻而來我毫無防備的接受了所有的味覺衝擊這感覺真是太美妙了另外老闆也堅持絕不使用鮮奶油取代鮮奶雖然會少了一點香味但卻可以更健康的享受美食老闆真是用心良苦呢

 

雖然這次的造訪並不在原定計畫中但巧遇了這間店也算是一大收穫吧得知了有趣的故事以及品嘗了美味的布丁春天的午後我踏著滿足的腳步邁向了歸途

2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