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春日午後我漫步在石門國小旁人行道上全身的毛細孔彷彿浸潤在太陽溫暖的光線下突然間我的嗅覺神經激起了一陣騷動是什麼呢?帶點油炸過後的酥香又帶點了豆腐的豆香最後是排山倒海而來的臭味佔據了你所有的感官這味道帶領著我的腳步一步一步我來到了—— 小不點臭豆腐.

 

    一棟再平凡不過的鐵皮屋是我第一眼看到他的印象店內客人還頗多的老闆娘俐落的招呼著每一位客人店內除了臭豆腐之外也有賣燴飯等 但今天我們唯一的主角就是臭豆腐老闆娘熟練的把豆腐一塊塊的放入鍋中豆腐一個接著一個在鍋中濺起了陣陣的漣漪像是一朵金黃色的花一般的盛開

   

    等待我的臭豆腐的同時我與老闆娘稍微聊了一下他提到了他們的臭豆腐都是先用草藥醃漬這樣的臭豆腐不但較為健康在美味程度上也較其他店家來的高說著說著老闆翻動著鍋中的臭豆腐又說了我們絕對不使用回鍋油希望給客人健康的食物這應該就是老闆的堅持吧轉眼間我的臭豆腐已經起鍋了起鍋時劈哩啪拉的聲音彷彿是臭豆腐所發出的像個頑皮的孩子一樣還不想離開那滾燙鍋中老闆夾起了一大堆的泡菜放入袋中付完錢後我坐在石門國小的圍欄上享用我的臭豆腐

   

    和睦的微風加上溫暖的日光夾起一塊臭豆腐在陽光下散發出耀眼的光輝放入口中一陣熱氣直撲你的喉頭這時趕緊塞入一點泡菜豆腐的熱氣與泡菜的涼氣達到了完美的平衡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應聲斷裂隨之而來的是陣陣黃豆香以及一種特殊的草藥香他同時也吸附了泡菜的酸味不會讓你覺得滿嘴的油膩。雖然只是一份臭豆腐,但我卻吃到了店家對於美食的堅持。2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