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隨著自己悠閒愉快的心情,出外進行一趟府城之旅,我發現府城歷史的風華年代,也細細品味歷史古蹟的變遷,而小吃的巡禮中,我更是嘗便道地小吃的酸甜苦辣,各種小吃的風味在我的舌尖上打轉,就像在開演唱會,香味的交織、歷史的穿插,都令我難以忘懷。其中,坐落於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8號(吳園公會旁)的上海華都小吃城最令我印象深刻,店中的松針小籠包獨特的歷史、風味,更是使我無法忘懷、回味無窮。而松針的香氣在我的腦海中縈繞,訴說著她的「傳奇」和老師傅們的堅持,想不到當初一個突發奇想,經能造就今日的成功。

    一邊享用經過米其林評鑑一顆星的美食,一邊向詹老闆詢問店家的歷史、菜色風格、製作上的困難、還有做法上的堅持,從老闆口中得知這家店已經傳承30年,經歷第一代的苦心經營,到了第二代開始發光發熱,成為一間家喻戶曉的美食店。縱使如此,若沒有暗礁,怎麼會激起美麗的浪花。當初,在蒸小籠包的時,籠內水分的調控,難以去拿捏,導致出爐的小籠包,失去了原本的風味,但是,在一次不經意的嘗試下,在籠底鋪上松針﹙因為不會吸水﹚,意外地解決困擾以久的問題,而且出爐的小籠包,還帶著一股香氣。也因為這股香氣,使的店家的名聲,無遠弗屆的地飄送出去。除此之外,在製作上,步步都是困難,桿麵皮、製餡、捏摺,無一不是小心謹慎,看著師父們認真敬業的態度,我更充分了解老闆的堅持與理念。

    一籠熱騰騰、剛出爐的小籠包送上桌,我便迫不及待地掀開她的面紗,而她也以一股熱情的香氣回應我,因為採用的是梨山五葉松的松枝,香氣中夾帶著山林氣息,使我彷彿徜徉於山林,大口吸著芬多精,頓時精神煥發,在仔細品嘗,咬破的那一剎那,嘴裡便被源源不絕的湯汁所充盈,而且鮮美回甘而不油膩,再加上師父們火候的控制,更使入口的湯汁不燙舌,而這種感覺就好像受到關懷、受到保護、受到溫柔的對待。加上麵皮是完全用人工製作,皮薄餡嫩,麵皮帶有咬勁,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經過這一趟的府城遊覽,更加了解在地的人文風情,也感受到台南人的溫暖與熱情,更從各樣小吃中品嘗在地風味,將師父們對小吃的堅持、對小吃的熱忱一一嚥下,體會了從未有過的府城之愛

 

    經過這一趟的府城遊覽,更加了解在地的人文風情,也感受到台南人的溫暖與熱情,更從各樣小吃中品嘗在地風味,將師父們對小吃的堅持、對小吃的熱忱一一嚥下,體會了從未有過的府城之愛

 

 

 

                                             21008 宋易達

 

 

 

 

                     

    14e89c0ae3b25914e89c0aeb67ebpGDvfNI7porSR9YHSGgY9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