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是先民在艱苦的環境下,因無法飽食所發明的替代糧食,可以說是貧苦的象徵,但是經過時代的變遷、生活的改善,小吃反而變成特意不會填飽肚子的精緻美食,對於生活在台南的我們而言,小吃更是我們的地方文化代表之一。

阿輝  
  我拜訪的店家,是位於圓環旁的阿輝炒鱔魚,根據老闆所說,本店是在沙卡里巴營業超過二十年的老店,其招牌廣告辭是「全台第一家藥膳鱔魚湯」。在台南,跟炒鱔魚最搭配的小吃,當然是鱔魚意麵,由於鱔魚本身血多、富含蛋白質、鐵質等,因此常被視為補品之一,而且在烹煮前似乎還得完成去除泥味、魚骨等工作,更顯現出鱔魚本身的價值,再搭配特別製作的中寬麵條,經過老闆神奇的烹煮後,便成了一碗令人垂涎三尺的鱔魚意麵。

IMG_0280  

  說實話,我看到鱔魚意麵上桌時,並沒有特別的感受,畢竟我也不是沒吃過這道料理,而其外觀與我吃過的沒有甚麼差異,豈知吃了幾口後,我便發現他的特別,因為鱔魚本身腥味很重,因此我吃過的鱔魚不是腥味太重,就是作料味道很濃,不過阿輝的正好處於平衡點,也就是既能吃出鱔魚微微的腥味,同時搭配剛好的作料,我想這就是他最大的特色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