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街,這古都中備受矚目的觀光景點之一,也許這裡不能滿足你的視欲,但絕對能激起你的食慾,折服你的味蕾,撼動你的心靈。

那既複雜卻又細膩的味道挑戰著我那早已年久失修而遲鈍不已的嗅覺,而這是來自身處國華街中眾多商家,經年累月的「用心」。或是本地人又或外地遊客,我深信,這些店家都本著同樣敬業的態度,竭誠服務著店中正大快朵頤的顧客,因為,當他們露出滿意的神情,那便是最營養的精神食糧。

在這嶄新的時代中,傳統的小吃似乎又躍上了檯面,重新獲得眾人的目光,就現在而言,食物的種類五花八門,無奇不有,於是,傳統小吃更顯得獨樹一幟,因為,我們品嘗的不僅僅是口味,更是那濃得化不開的人情味。

DSC03952

還未走到店門口,那濃郁的中藥香卻撲鼻而來,張牙舞爪地攫住我,使我在不知不覺中便走進了這家「原水仙宮當歸鴨」,店內裝潢十分樸素,並無太突出的特色,但同時,那濃烈的香氣卻持續吸引著我,向早已被這香味迷得七葷八素的我揮手,領我朝向一個未知的領域。

那碗當歸鴨麵線一上桌,就早已讓我經歷了一場色香俱全的饗宴,看著那熱度隨著數縷輕煙直上天際,一股暖流便開始在我的身體奔騰,在我的心中流竄,直奔我早已被唾液浸潤的舌尖。而當那顏色深邃的湯頭一下肚,那香氣便在我的口中迴盪,刺激著我的舌頭,直搗我的胃心,在我全身上下每一寸肌膚低語。細細品嘗那熬煮甚久的鴨肉,鴨肉一進嘴巴的剎那,便在我的口中散開,入口即化的滋味令人感到酥麻,使我震懾於鴨肉的入味與軟嫩,當這碗當歸鴨麵線徹底攻陷我的味蕾與腦海時,我才猛然發現,碗底早已空無一物,唯一殘存的是,那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的感動。

 

 DSC03949   

 

「原水仙宮當歸鴨」原本是開在水仙宮市場內,後因道路拓寬,而遷移至國華街上,也因此,小小的店面無法清楚透露那開店早已六十年的事實,無法傾訴那源遠流長的歷史,但此時,我也了解到,也許時代會變,也許人會變,也許環境會變,而不變的是,那美妙的滋味。

DSC03953

 

 20635劉禹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