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的陽光灑落在眼前安平古堡,此次前來安平,我所追尋的正是台南在地的美味小吃。其中,在當地享有名聲的「瑞珍蝦仁餛飩」更是不容錯過!

 

      「瑞珍蝦仁餛飩」位於安平古堡斜前方,提供了許多台南的傳統小吃,蚵仔煎、蝦捲、蝦仁餛飩……。從第一代開始就以安平當地盛產的海鮮手工製作成蝦捲、蚵捲販售,到了第三代的女主人努力將其發揚光大,才有今日的這番成就。

 

       整體的店面走樸素風格,一走進店家,店員就熱情的招呼我們,我們點了超人氣招牌—「炸蝦仁餛飩」還有「棺材板」。下油鍋的瞬間,香味撲鼻而來,不知不覺便開始餓了起來,在等待的同時,跟店員聊聊天,她們相當的親切,後來還優惠多送我們幾顆餛飩。

 

      上菜後我們先打量食物的外觀,手工製作的蝦仁餛飩炸的金黃酥脆,因為外觀有如火焰,因此有「火焰蝦仁餛飩」的稱號,一口咬下,鮮嫩多汁,調味恰到好處,頭一次吃到用炸的餛飩!除了直接品嚐外,也可以將炸好的餛飩煮成湯,別有一番風味。接著是聞名中外的棺材板,主要食材有雞胸肉、花枝等,搭配濃湯以及酥脆的吐司盒子,相當的順口,這是我第一次吃棺材板呢!覺得很特別!店家還提供宅配服務,只要一通電話,即使不在台南也能品嚐到這一美味的小吃。

 

      此趟安平之旅,對我來說相當特別,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造訪這聞名已久的地方,悠久的歷史、美味的小吃、親切的店家,在在都使我難忘,以後一定還會再來!當然還要再來吃「瑞珍蝦仁餛飩」!

 

202  13  施俊澤

DSC04067DSC04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