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934

  

當我們漫步在充滿書香氣息的孔廟時,總會讓我們感受到孔夫子彷彿在我們身邊。而若是繼續往忠義國小走去

則有一股莊嚴之感壓迫著我們!驀然回首,一座日式的建築出現在我們面前,他不是普通的建築

這座充滿著莊嚴,肅殺之氣乃日據時代日本人所建造之武德廟。

P1030935

 

 

當這棟建築映入眼簾時,我被他的一股強大之嚴肅感給深深的震懾,就如同童話故事中-豌豆與捷克-

當中的捷克一樣,當他看到那高聳入雲的豌豆苗,內心是多麼的興奮與恐懼!

這跟我現在的心情是一樣的貼切阿!

據說此棟建築設立於日據時期,日本那個時候是個工業化的進步國家,甚至成為殖民他國,侵占別人資源的帝國主義國家

而我們台灣就如同機械當中的一個重要零件,若是缺少了這零件,機械就等於無法運作了。正因為這樣台灣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而就在1895年的甲午戰爭當中,日本大敗清朝,台灣因此割讓給日本,台灣也成為日本的一顆棋子,作為南進的一顆好棋子。

而日本人選擇在鄭氏時期所建設的「孔廟」旁邊建設這武德廟,也許是期許此處的人能夠允文允武吧!

那個時候的日本人常常將武術變成暴力而施加於人,就如同一個人擁有的強大的法術,不去幫助他人卻反而欺壓他人

武德廟,正是他們用來宣揚武德的一個途徑。藉由此建築,表現出日本人武術的偉大以及精神

而我想他們是成功了,因為武德廟總是散發著不同凡響的氣息,而這股氣息深深的震撼到我,令我駐足不前,只為了看這武德廟一眼,是多麼的莊嚴神聖。

 

21020許翰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