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旅程,多少美麗的景點與眼睛邂逅;一趟旅程,多少走過的痕跡深烙;一趟旅程,多少人性與物性的聲音與耳膜共鳴;一趟旅程,多少美味在齒頰留香。這次,我在水仙宮市場裡,看到了一份堅持的感動,嚐到了一把香酥肉鬆的美味。「悉悉窣窣--真好吃。」我說。

它是一家位於水仙宮市場裡的小店面,名叫「滿佳香」,店裡沒有特別的裝飾,是一種樸實而無華的淺黃,也沒有特別明亮的照明,卻是一處雖暗卻微露光明的美味契機,店裡的桌上擺著各式的餅類,琳瑯滿目,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扛起它一家幾十年名聲的肉鬆,老闆娘在小小的空間裡穿梭,看到我們一行人,趕  緊卸下手邊的工作,向我們介紹店裡的產品,她的口氣親切誠摯,還與我們這些高中小毛頭聊起了學校的生活,我想,這就是台南的人情味吧!既鮮明卻易於親近,像純白的羽毛一般柔順而給人幸福的感受,而這個味道,也理所當然的混進了店裡的招牌--肉鬆,於是,「老闆娘,麻煩幫我包一份肉鬆。」我說。

正當我茫茫然找不到肉鬆的蹤影時,老闆娘突然拿著一個夾鏈袋,往店裡深處的大桶子走去,原來,真正的美味其實在裡頭馥郁著,當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也不知道什麼道理,但不管了,先嚐嚐看才要緊,我順勢抓起了一小把往嘴裡塞,我咀嚼著,裡頭的海苔脆的發出了聲響,「悉悉窣窣……」,而重點的肉鬆也是香酥無比,肉雖然已經乾掉了,但原本肉汁的香甜仍依舊在我嘴裡四處奔跑,兩個元素和在一起,當真在我的嘴裡奏起了一段風華絕代卻藏著樸實無華的樂章,那是一種鹹而不膩,但膩的是一份人情味與對堅持的感動……。DSC_4890

我想,三十幾年真的不是蓋的,一份堅持這般的傳承下來,多少興衰多少歷練注入其中,在這裡,我遇見了美味;我遇見了一份對執著的悸動;我遇見了一間店的老陳;我遇見了一個老闆娘的真性情,一份專屬台南人的人情味……。

「喂!你要不要也吃一下,真的很好吃,不騙你。」我向我同學說。

20627黃彥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