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第一次到訪PIANO, PIANO 慢慢來咖啡,不容易找得到.雖然老的建築外觀,每一個細節真的很別緻,同一幢建築裡也有不同的鐵窗的樣式在變化,紅磚圍牆打出精緻的造型,但隱身在小巷裡,彷如害羞的美女,雖然第一次和同學到訪piano時,在宛如謎宮的簡陋巷弄裡發現到他的,然而當時暫停營業的掛牌也讓我們好生失望......





而一樓美麗的窗花眾,木作的招牌與大門,增添不少溫暖的感覺,走進PIANO,PIANO裡小小的櫃台,但愈往裡走,視野愈開闊,左側的空間中放了幾張大桌、二人桌與靠窗吧台,滿足到訪的人們不同的需要。

老窗搭配一些趣味裝飾,牆面塗上藍漆,與木作桌椅的溫暖色成了適宜的對比,眼尖的人可以發現咖啡館的許多角落放上整修前或整修中的照片,與現在的模樣相對照,可以想像當時的屋況與室內結構,也看出主人的用心。



台南老宅新造已經不稀奇了,老闆也運用了這個巧思來改建這個小巷中的老房屋,充滿了懷舊感



一直到和家人又去了一次,家庭出遊所以我不是很敢問店員咖啡的製作,當時我點的是一種叫冰滴的咖啡,點的原因不是因為他的口味或是香氣,老實說我根本不懂咖啡,只為了那一台特殊的冰滴器,沒看過咖啡製作的我實在想知道怎麼用冰去滴出一杯咖啡來。。。
去時太陽正肆虐著,但躲在店裡喝著香醇的冰咖啡,有一種說不出的小確幸,在一個小巷弄中的新天地,可以讓我的想像馳聘.



雖說,我不是一個很會品嘗咖啡的人,但店裡靜謚的氣氛混雜著曾和同學找路留下的汗水,令我對piano有了另一種特別的感受!


21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