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立豐喜餅專店源自大立喜餅,草創於1908(民國前三年),四代傳承,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是台南、高雄地區訂作各式傳統喜餅糕點的老店,許多人一吃就是幾十年,兒女訂婚都不例外。

  『哇咧!這是什麼東西啊?怎麼那~~麼好吃啊!』一位身穿卡其色制服的學生說,『這是我們的招牌肉餅之ㄧ,綠豆椪(魯肉口味)!我們特選台灣本土綠豆蒸炒,再加上我們所選的溫體豬肉炒製而成,是我們非常的受歡迎的伴手禮喲!』店員說,這家店的店員說他們除了賣傳統的喜餅之外,還有賣一些糕餅當伴手禮,其中綠豆椪(魯肉口味)就是他們店裡的最熱門伴手禮,它的餅皮層次分明,細緻鬆香的綠豆沙再加上新鮮溫體豬肉的炒製而成的滷肉餡,讓我們欲罷不能,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下肚,簡直不敢相信綠豆沙加上魯肉會如此的好吃,當你吃下它時,會感覺好像回到了小時候的時光一樣,有一種非常溫暖的感覺,它的味道會讓身在異鄉的遊子,忍不住的掉下眼淚,令人非常的感動!

  而店裡面的每一樣東西,都令人有一種很懷舊的感覺,其中令我最印相深刻的是一件『簑衣』,也許『它』在一般人的眼中沒有什麼意義,但是,在我眼裡,它是一件充滿味道的回憶,在我小時候,常常看見外公外婆在颱風天穿著它,不管死活,抱著生命危險到田裡努力的工作,它的背影,在我的心中,是一段任何東西不能取代的重要記憶。

  台南,是一座充滿熱情、歷史、人情味以及各式各樣小吃的一座文化都市,走在它的街道上常常能夠看到前人在台灣所留下的足跡,如: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孔廟、紅樓…..等等,這些都是台南人的寶貝。

  但比起這些古蹟,我想最吸引人的應該就是台南的小吃吧!只要一說到台南的小吃,我絕對敢拍胸哺掛保證台南的小吃絕對是全台灣第一的啦!為何呢?因為不管在味道、口感、內餡、價錢,台南的小吃都佔有優勢,就單單的以『口感』來說,我們就已『Q彈度』傲視群雄了,因為台南的小吃都是純手工製造,所以口感當然Q彈有勁,當然包括這一家糕餅店的產品囉!

  來到台南除了參觀這一些古蹟外,當然還要買一些伴手禮囉!而立豐餅店就是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來台南沒到立豐餅店買糕餅,就別跟我說你來過台南!

20237潘儒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