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許多好吃的小吃,像是棺材板、蚵仔煎、鴨肉羹……等等,但我對糕餅倒是比較有興趣,剛好台南有間店名叫「舊永瑞珍餅鋪」,我便聞名而去。

雖說叫「舊永瑞珍餅鋪」,但是卻沒聽過「新永瑞珍餅鋪」,應該是因為這間店濃厚的懷舊氣息才有此名吧!店裡瀰漫著平實無華的氣息,沒有特別的擺設,只有一旁的架子上擺滿著各式各樣的餅。儘管有各種不同口味的餅,我單獨鍾愛鳳梨酥。我已吃過許許多多的鳳梨酥,所以可以分出這家店與其他店鳳梨酥的差異。當我咬下那塊鳳梨酥後,孰優孰劣已瞭然於心中。先說餅皮:其他牌的鳳梨酥咬起來向是介於麻糬和餅乾之間的東西,而且摸起來不夠硬,甚至一捏就凹陷。而舊永瑞的鳳梨酥的餅皮則是可硬可軟,「硬」是因為它不輕易因外力而改變,「軟」則是因為一咬下去即化成酥,舒服我的味蕾。而鳳梨酥的內餡則可以讓人知道製作者的用心,並非含糊過去。這鳳梨酥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了!

礙於身上現金不足,我不能買很多。這家店的餅是貴了點,但是吃了絕對值得那個價錢。下次有機會時去「舊永瑞珍餅鋪」吃餅吧!

 DSCN5522  

 

21031 黃昱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